【经文】诗篇29:10-11
【心得】去年一年我们都经历了很不寻常的一年,诗篇29中的最后两节常常被引用来鼓励我们,可能我们之中很多人也都被大卫的这两句诗鼓励了。是的,神在洪水时坐着为王,祂是那掌权的神,我们也都在疫情中获得祂这样那样的恩典,甚至情况好的时候,我们一度非常乐观的认为疫情会很快得过去,然后放松警惕,结果又导致更加严重的疫情到来。我时常在想,大卫写这诗的时候并不是经历洪水灾难之时,而且他也写道神坐着为王直到永远,我们并不应该只是在患难中看到神的主权,或者说只有在患难中才想到神主权求祂的怜悯拯救,而在平日里就回归我们自我的生活方式忘记了这掌权的神。而永远这个词并不只是简单的一个时间概念,而是说可能我们遭遇的灾难所承受的痛苦是一直持续存在的,但我们的神始终作王,祂的王权永恒不变。这也更加的提醒了我,即使疫情过去,也不要放松懈怠,要更加清楚的认识到神的主权,让祂真的成为我生活的主宰,让祂在我的生命中掌权,使我真的变得柔和谦卑。
上面这两句诗固然非常得振奋人心,也给人积极向上的力量和内心的平安,但当我们不是只引用这两句而是通读这整篇诗篇的时候会更加的感叹我们所信的神的伟大和奇妙。大卫在开头就讲明我们要将荣耀能力都归于神,以圣洁装饰敬拜神,这是神的子民理所应当的。然后又用了七节来描写神的声音,从创世直到审判,神的声音不曾停止,祂奇妙的能力也随着威严的声音发出,即使是洪水中,这威严的声音就如惊雷一般也一样可以传到人的心中。但在生活中我却常常会忽略这威严之声,甚至并没有真的去有认真的思考过神的声音这类的问题,有时候过于强调神的话的内容,而忽略神发出的声音或许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神可能并不会真的有特别清楚的指令放在我们的生命中,但是他却会在生命中发出各样的声响来提醒我们。最近给我的感触是,在现在的时间,有些人已经被疫情折腾的精疲力尽,精神上心理上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只是可能并没有合适的机会或者对象去说,甚至是默默承受这些而不自知。特别是周围的环境带来的巨大压力,经济上的变故,生活方式,交际方式的改变,这些都带来巨大的冲击,让人很容易就淹没在情绪的灾难之中。真的需要神的这样的声音来提醒,将目光定睛向祂,知道祂大有能力且施行拯救。
【祷告】慈爱的天父,你的能力何等伟大,你的能力又何等的奇妙,我们人类何等渺小,你却将我们放在心上,我们都蒙你的恩惠受你的怜悯,我们感谢你。在洪水泛滥时,你坐着为王,在洪水退却时,你依然坐着为王,你就是我们生命的主宰,求你不止是在灾难中带领我们,更在灾难过去时带领我们面对新的生活。愿我们的目光转向你,也愿你指教我们,好让我们知道如何处卑贱也如何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时随在,都有你的智慧,得了秘诀,愿靠着你加给我们的力量,凡事都能做,不仅仅是做好自己,也去关心身边受苦的人,去看到他们的需要,使他们得你的安慰。我们相信你是王,你做你该做的事,而我们这些你的子民也能尽我们的本分。愿你的声音响彻这地,常常在我们心里回响,使我们知道你是王,得那真正的平安。感恩祈求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You are not authorised to post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