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 路加福音6: 39-40
【心得】之前读到这部分经文的时候就不理解,为什么学生不能高过先生。因为这不是不合常理的,我们被教的从来都是学生应当超过师傅,所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后来人应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有更深远的视野。直到最近看了一部上世纪的影视作品,里面有一个极其出色的领袖,在他死后,他的继任者(也是他的学生),纵使再出色也难以达到他的层次。而当我们的先生是至高者神的儿子时,我们又怎能达到耶稣的气量呢。我们且不说做到爱仇敌这般,仅仅是面对陌生或者没有那么熟悉的人,做到爱人如己都是那么艰难。那如果能从先生那里真正学到,做到一些他教导我们的,岂不就是够我们受用了。但是,这能被称作“学生的先生”的又何其的少呢,我们从这世上看到的,学到的,往往那些所谓的“领袖”,自己也是“瞎子”,甚至故意行一些在大家看为瞎的事,可瞎子又岂能领瞎子呢,既然是瞎子,不应当去找那明眼人来引领自己嘛。
我们在这世代,如果想去学些什么,会发现有很多的教导,不论是各种观点,看法,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出发的,他们看不到别的,就如同那瞎子一般,仅仅是守着自己面前几寸目光都到达的部分。所以,要找到自己的先生就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否则就必然将掉进坑里。就像哥林多前书里说的,“我们也讲智慧,但不是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这世上有权有位、将要败亡之人的智慧”。因这世上所谓的智慧在耶和华眼中都是愚拙的。
【祷告】主啊!孩子这如同瞎眼的人,在这世上行路是如此的艰难,我们看不见前面的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掉到坑里,求主能让我们不至于跌倒,开我们的眼,让我们能紧紧跟着那看的见的,不去跟从那同是瞎眼的。这地上岔路众多,又有荆棘丛生,凭着我们自己实在是难以前行,我们需要主你的指引,你的帮助和看护,看护我们的脚步,叫我们不至于迷路。
You are not authorised to post comments.

Comments powered by CComment